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

兒時夢想,你還記得嗎?




小時候最愛觀看的電視節目便是《婦女新姿》。印象最深刻便是李太用肥嘟嘟的手指揑生粉呀、鹽呀及糖。幾歲人仔看完便依樣葫蘆,在家扮做烹飪節目,觀眾由阿爺阿嫲去到周末找來姑姐姑丈迫他們一同觀看。 當然還有現場觀眾獎品,就是那些自創菜式試味😂

很多年之後有次家庭聚會大家提起這些趣事,還問我記得當年的志願是上電視教煮餸嗎? 我當然已沒有太大印象,那時候我仍未進入飲食圈,還是勞勞役役的小小 marketing,一心只想當女強人,賺夠了便退休,典型香港人心態。

後來的一場沙士,加上經歷小產及人生低潮,我以為自己已經完蛋了。 但後來才明白只要活著,人生是充滿各種可能性。

之後便是大家認識我的果醬及 Yves Kitchen.

我仍然記得那次的節目錄影是零晨,電視台派了廠巴接送,還有好兄弟阿天陪著我,亦見證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廠景。

拍攝的過程很快,沒有 NG, 大約是 1 take 過再補了一些特寫鏡頭。 然後很快便收拾細軟回去。 直至坐在回程的廠巴上,我才開始意識到整件事。 腦海突然泛起那小女孩的聲音,原來我剛剛夢想成真了。 阿爺阿嫲,你們在天上有看見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