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

杏汁雪梨養顏湯 (附食譜)


某年初秋,雖然下著毛毛細雨,可是天氣的濕度並沒有增加身體的水潤度。 當年馬來西亞好友訪港,雖然行程排得密密麻麻喘不過氣來,但看見她的臉色水潤得很,而且泛起一片誘人的光澤好氣息。 
她見我對其臉蛋好生研究,於是悄悄跟我說。 「噓~沒有什麼喇~是植x秀的厲害吧!"」
我心底暗叫了一聲。「噢~難怪平常工作時化妝師也會用它作上鏡妝容啦~ 原來效果那麼好,不過價錢就...」
最後當然我只捨得花錢在吃的方面,因為我深信吃進身體裡的滋潤,遠比外在的胭脂水粉更為重要啊~

【杏汁雪梨養顏湯 】(2人份量)
南杏      160克(浸泡)
雪梨      2個 (切件)
雪耳      2塊(浸泡) 

瘦肉     100克 (切片)
水        1,500毫升
鹽        少許 (調味用)
1. 南杏用攪拌器加水打成杏汁,隔渣備用。 
2. 將所有材料放入煲中,以中火煮至滾起,轉小火煲約45分鐘。
3. 以鹽調味,即可享用。

Yves Tips~
*南杏可於食材店或藥材鋪有售,而北杏帶有毒性不能多吃,小心混淆啊~

Please also Like, Subscribe & Follow:
FB Page : Yves Kitchen
YouTube : Yves Kitchen
IG : bonnieyves
文字食譜 Blog : https://bonnie-yveskitchen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