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

Cabbage & Pork Hot Pot | 包心菜豬肉鍋


 







Cabbage & Pork Hot Pot | 包心菜豬肉鍋

-----
初到步蘇格蘭是嚴冬,氣溫由零晨 -2度至白天3度左右。

自從由42度的泰國古城回到香港的冬天,再來到面向北海的愛丁堡,氣溫加上人生的大轉變,每天吃著暖和的東西是給予內心及身體狀態的最好支持。

未找到居所前,一直住在酒店沒有廚房,所以吃了一段很長時間的凍肉腸、麵包、乳酪及芝士。 可以暖胃的就只有 Tea & Coffee.

現在總算找到暫時的居所,前業主把單位保持得很乾淨舒服。 單位是有二百年歷史的建築物,客廳中仍保留著古老火爐,爐前仍放著一堆炭球作裝飾。 雖然現在已封閉不再便用,但它的存在跟老房子很和諧,讓人有種窩心種莫名的溫暖感動。

廚房設備俱齊,前業主還留了很多廚具,單是這個鑄鐵鍋便已經讓人傾心。為了它,我想起這一道日本的家常菜式。 做法或許跟日本媽媽不一樣,我今次用了在蘇格蘭冬季時當造的包心菜配上豬肉片。 就只有這兩樣簡單材料便成,調味按自己喜歡便是了。 由於初到貴境,仍未模索到豬肉的選取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建謝大家用 Pork Belly 帶點肥肉的那種,因為烹煮時肉的油脂會令蔬菜更甜更可口,而且肉片久煮也不會太乾。 如果買回來的肉片真的太瘦,我會建議在湯中放一點橄欖油,成品口感會更佳。

喜歡我的分享及影片,請幫忙按讚、留言 及 分享~
YouTube : Yves Kitchen

我會繼續同大家分享 Simple Life & Cooking ^^ Ciao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